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17 14:13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高标准打造济南国际内陆港”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金德岭出席会议。

会上,段青英代表调研组作了主题发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服务局负责同志应邀专门到会作了经验介绍;6位市政协委员、专家从科学制订规划、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借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建设铁路物流大通道等角度,为高标准打造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大格局谋划,系统协调推进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切实把济南国际内陆港打造成为我市物流业开放的新高地。

大家建议,要突出内陆港的国际化,树立全球视野,坚持更高站位,力求把内陆港规划建设建立在把握大势、引领趋势、发挥优势的基础之上;要走出去、引进来,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要推进内陆港大枢纽大通道建设,全面提升济南的综合枢纽指数和物流通达能力;要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我市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内陆开放战略高地,让内陆港建设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成为“双引爆”。

雷杰指出,加快推进国际内陆港建设,是济南“四个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我市的国际内陆港建设目前还处在前期启动阶段,既具有发展物流经济、打造国际内陆港的良好基础和比较优势,也存在着发展短板和不足。委员、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对促进内陆港建设很有借鉴意义。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围绕这个课题,和各位委员、专家学者协同发力、持续建言,积极促进委员、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考;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宣传,在全市范围内营造重视国际内陆港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动我市国际内陆港建设,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颜正华、马建华、葛金田、颜军、彭志忠、高荣海等在座谈会上发言,5名市政协委员、专家提交了书面发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市政府口岸办、济南海关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性发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商务局,有关市级民主党派、县区政协,高新区管委会、济南中央高端物流集聚区管委会和历城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