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雷杰参加济南第十四中学秋季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03 19:54


今天是开学首日,全市中小学举行了新学年开学典礼。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走进山东省济南第十四中学,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秋季开学升国旗仪式活动,并视察办学成果。

上午8时许,雷杰来到运动场,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新入职教师首先登台,并作代表发言,全体教师共同进行了宣誓。随后,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宣讲团志愿者演讲,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其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最后,校长向全校师生发表开学致辞,嘱托同学们在新学期克服惰性,勤奋学习。

开学典礼结束后,雷杰实地察看了山东省济南第十四中学学科教室及空间文化,听取了学校基础和改革情况介绍,了解了学校选课走班和研学旅行实施情况。雷杰对济南十四中学立足特色、发展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持续提高办学水平、辛勤育人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感谢。雷杰指出,学校要继续发挥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师资力量,优化办学条件,完善校园软硬件设施,提升学校办学品位,让每个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努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据了解,山东省济南第十四中学建校于1956年,是全市第一所国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曾培养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为代表的大批优秀毕业生。学校先后获省规范化学校、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市示范家长学校、市课改先进校等称号,是济南市首批领航学校培育学校。目前,全校教职工170余人,在校生2207人,50%以上为外来务工子女。该校是一所主动选择变革的学校。作为市中区首批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校,学校进行育人模式和学校转型实践,将“创造适宜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作为价值追求,致力于培养“心和体健,知宽行远”的十四学子。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