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专题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8-02 19:41

8月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

邢乐成、任民、施乾平、陈静、吴学军、翟世标、李丽等7位市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围绕转变思想观念、落实省市好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关注企业需求、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眼于制度创新、注重发挥商会作用、精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和专家们在发言中对我市深化“一次办成”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标准高、力度大、办法实、赢得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大家认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要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必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大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先进,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委员和专家们建议,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包容意识、法治意识,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和着力点;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关注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配套不完善、政策落地难、监督不及时等问题;促进地方立法,强化依法治市,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着眼于制度创新,探索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商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促进作用;精准优化营商环境,尽快排查、打通各行各业便民服务的堵点和痛点。

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到会听取委员和专家们的建议,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回应了委员们有关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和吸纳。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建议,并与委员、专家互动。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崔大庸、金德岭、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出席专题协商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