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4-20 19:30

4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听取部分市政协委员、省市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市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继民参加座谈。

王立民、孙卫星、王少明、李海波、张煜、高德海、张怀成等7位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着重就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强化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建设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支持科研人员到地方和企业挂职、精准梳理科研成果、创新“政产学研金服”结合模式、创新载体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雷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的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对于进一步做好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很有帮助。

雷杰指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对于我市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委员、专家学者积极就做好相关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协商,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雷杰强调,要突出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建设,培育并依托龙头企业或示范基地,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要充分发挥创新链各个主体在成果转化中的积极作用,把不同主体的作用发挥出来,把不同链条有机衔接起来。要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度环境,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制定更精准、更符合我市实际的政策措施,加强服务、搭建平台,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大力培养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和人才队伍,特别是推动建设一支懂专业、懂管理、懂市场的技术经纪人队伍。要发挥好政府基金等财政性引导投入的杠杆作用,积极吸引社会投资,不断拓展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

(市政协研究室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