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商量”聚焦马路市场治理 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无线济南 发布日期:2017-12-25 19:36

济南网·无线济南12月25日讯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济南新闻》栏目报道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讲话要求,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新一届济南市政协探索创建了“商量”平台。日前,第二期“商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第二期“商量”主题为“创城无止境,泉城更美好——从防止马路市场乱象反弹说起”。市民代表、政协委员、专家通过体验式调研和群众访谈,把了解到的问题和群众诉求直接带到商务、规划、城管等相关部门面前,深入查找问题产生根源,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民刘永海说,直面社会一些现象,像拆违拆临确实给市民带来很多好处,但是也给人们带来一些生活上的不便。政协搭建这个(商量)平台非常好,给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讲真话、讲实话、解决问题的一个平台。

市民崔秋红说,通过商量平台咱们一些政协委员、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咱们老百姓,都能坐在一个桌面上,畅所自己的意见建议。把咱老百姓的想法和有关部门领导零距离反映问题,很接地气为觉得非常好。

政协委员们表示,商量平台搭建起了协商沟通的桥梁,能够更好促进问题的解决。

济南市政协委员马超说,我们政协委员提出来的一些建议,当面反映给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这样我感觉是能够在落实推进上能更快。

济南市政协委员王安中说,在基层有非常多实际问题,在这样一些问题的解决上确实是需要有这样一个平台。让百姓和政府之间通过政协搭建的商量平台,去解决一些。解决不了的通过协商来解决这些问题。

历下区政协委员黑珊说,我认为商量平台能有效推动政府各部门之间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提高服务水平。

历下区政协委员孙纪林说,每个人的诉求都是不一样的,通过商量平台所有的人,包括市民代表、包括机关单位的代表、包括政协委员坐在一块,面对面的交流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的意见充分表达出来,非常有利益社会各个阶层进行意见的交换,展示自己不同的诉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