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带队开展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三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9 07:36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智库专家,历下区、高新区市民代表,先后来到浪潮科技园、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舜耕山庄智能停车场,分别围绕智慧市政设施、智慧政务、智慧停车,开展了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三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参加活动,浪潮集团副总裁、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振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元俭,济南静态交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浪潮科技园,研发人员认真介绍了智慧路灯、智慧井盖等智能产品,并作了现场操作演示。

据介绍,智慧路灯集中实现了智能照明控制、4G/5G微基站补盲(预留)、WIFI覆盖、环境气象监测、公共设施(井盖、门磁、护栏、水位等)智能监测、视频监控、LED显示屏、智能充电、一键对讲、声音监测等10大类功能,已应用于浪潮路,可为城市管理部门和周边企业、市民提供管理、生产、生活服务。

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行政审批深化“一次办成”情况,市民和企业代表讲述行政审批提速和“一次办成”经历,各方面围绕“一次办成”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介绍,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了“审批套餐”和审批协同办理清单,优化整合市场监管、公安、银行、税务、社保、卫生等各部门办事流程,研发智能政务平台,全面提升审批协同性、全程化和智能化。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可以在平均不到两个小时内完成企业注册、公章备案、公章刻制、社保登记、银行预开户等业务,为进一步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舜耕山庄智能停车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智能停车场建设运行的有关情况介绍,观摩了停车流程演示,委员们还亲身体验了“智慧停车”。

据介绍,该停车场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南北长120米,东西宽40米,深20米,地下共6层。地上地下共726个车位,其中,地下668个机械车位,地面大巴车位42个、新能源充电车位16个。共设置16部升降机,20部搬运器和横移台车。实现了“入口引导——泊车——缴费——取车”全过程智能化操作,项目建设标准、车库规模及智能化程度在同类车库中均处于全国首位。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