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二专题“商量”调研组开展第一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9 10:39

3月28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第十二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社区和居家养老,以“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为主题,重点就养老观念、基础设施、医养结合、专业服务等内容赴槐荫区开展第一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成三组开展活动。第一组实地察看了槐荫区振兴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委员、专家现场体验了适老化设施和医养结合、日间照料、文化娱乐等专业养老服务,了解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情况。第二组到营市西街社区的两户居家养老家庭进行了入户调研,与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三组到裕园社区察看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并深入三户居家养老家庭,体验老年人在社区“私人订制”的养老服务内容,了解老年人的实际养老需求。

随后,调研组在振兴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与槐荫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养老服务组织负责人、老年人代表、子女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养老服务志愿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集中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标准、评估反馈机制、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等内容开展了现场商量。

下午,调研组在槐荫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五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公益宣讲活动。市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诊所标准制定专家组成员、槐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婷以《走进中医,做健康老人》为题宣讲科学养老、健康养老有关常识,受到基层老年群众的热烈欢迎。

(社文委办公室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