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市政协开展现场“商量” 李好臣、刘梦海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8-15 10:44

“公交线网优化”是市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市政协第八专题商量围绕“优化公交线网,让公交出行更加便捷”,分别从影响当前市民公交出行便捷涉及的“点”“线”“网”三个方面开展“商量”,着力推动公交站点设置更合理,公交线路规划更科学、公交线网管理更高效,目的是让市民公交出行更加便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7月25日至8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刘梦海分别带领第八专题“商量”调研组,深入到社区、公交枢纽站、集中换乘点开展现场调研和现场“商量”,组织召开了 “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专家学者为济南公交优化建言”远程视频座谈会,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参加活动。

调研组成员体验乘坐公交车自行到调研地点集合,实地调研了济南西客站公交枢纽、市立五院公交站、燕山立交桥西公交站、经二纬十二路公交站和BRT公交换乘站,分组对等候乘车的市民进行采访交流,听取乘车群众对公交站点、接驳换乘的意见建议。委员、专家、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还和历下区、槐荫区部分社区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市民乘坐公交便捷情况,座谈交流对公交优化的意见建议。召开了“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专家学者为济南公交优化建言”视频座谈会,邀请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项目副总裁何东全先生,市政协委员、香港大埔区议会议员、海敏有限公司主席胡建民先生,市政协委员、香港H&F国际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龙,市政协特邀顾问、美国爱默森公司中国首席代表释恒群先生,前任港岛中西区区议会议员、前任中西区区议会交通及运输委员会主席、长春社前主席林乾礼先生和新加坡城市交通国际院总裁兼院长罗兆广先生等,通过远程视频介绍香港及海外城市公交管理的先进经验,为我市公交线网优化提出建议。

李好臣强调,公交是城市的动脉、城市的窗口,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开展“商量”,要坚持“准确定位、求真务实”,边调研边总结、边商量边改进,让每一次现场商量都有成效;公交部门要及时梳理汇总委员、专家、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能改进的及时改进,做好科学规划管理,要让乘客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刘梦海指出,通过“商量”要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广泛了解民意,把民生民情作为了解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立足点和关键点,在更大范围内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充分体现出“商量”是与民商量、为民商量,确保“商量”取得实效。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刘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