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下月启动“网上公交” 开通“点菜式”定制服务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8-08-15 10:41

25日上午,济南市政协以“公交线网优化”为主题,开展第八专题“商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现场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
  通过现场调研,委员、学者、市民代表对公交线网有了一定了解,大家随即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驻会副主任丁保国说,现在都是有了新建小区、新建道路后通公交车,可是车通了再协调场地建公交场站就难了,能否在前期片区规划中,将公交场站直接规划进去,避免无公交场站,公交车没地停的难题?
  同时,山东众行交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嵩表示,公交车在济南已有60多年的历史,目前的线网是在原有线网上的叠加,单一同质化严重,骨线与支线之间没有形成差异化。随着城市的发展,公交线网优化重构势在必行。
  在现场商量中,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石军表示,目前济南有6050辆公交车、271条线路,老城区公交线路重复系数高达4.6%,为了“降重复、增覆盖、变结果、提运速”,按照市交通委的部署,今年下半年将开始济南公交线网优化。同时,今年8月份济南将启动“网上公交”,由现在的“端菜式”服务变为“点菜式”服务。也就是说,济南公交将为市民提供量身定制的出行服务,市民可以在网上输入出发点和目的地,公交公司将市民的需求进行整合,根据市民网上预约发单的需求进行发车。该网上公交将与滴滴出行进行合作。

原标题:济南下月启动“网上公交” 开通“点菜式”定制服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