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金点子”频出 市政协继续征集“商量”话题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1-27 16:58

我想跟您打个商量:我知道泉城公交已经不少了,可您看咱泉城的城市公交通勤能否更便捷?

我想找人讨论讨论:咱济南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这么丰富,怎么提升核心竞争力最合适?

我想跟人学习学习:都在喊工业4.0了,济南的制造业什么时候能走向世界?

……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济南百姓总有副热心肠,政协请您诉衷肠。

有事好商量,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为了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推进我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再上新水平,由市政协主办的“商量”活动逐渐拉开帷幕,“商量”话题征集活动也已于日前展开。连日来,市民纷纷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发送电子邮件、在网络平台留言等方式,踊跃提出好建议、“金点子”。

据统计,截至11月2日下午5时,各个“商量”话题征集平台共征集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272条,其中,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类的意见、建议数量最多,达到了90条,大众生活及价格类的有20条,职工退休养老类的有19条,交通和文明出行类的有19条,城市节能和环境保护类的有17条,服务类的有17条,城市供暖类的有15条,历史文化和旅游休闲类的有15条,教育教学类的有9条,医疗及社会救助类的有11条,纠纷和投诉类的有25条,涉及其他方面的有15条。

通过梳理汇总,相对比较集中的代表性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这几个方面:

1.推进历史文化旅游城市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

2.济南的制造业什么时候能走向世界

3.居民供暖可否打破2/3限制

4.城市公交通勤能否更便捷(快捷支付、线路优化、特色公交等)

5.西部新城配套服务也要打造“高铁品质”

接下来,“商量”话题征集活动将长期持续开展,继续征集市民对于“商量”话题的好建议、好想法、“金点子”,充分听取民声、汇聚民智、集纳民意。您有什么好想法,就赶快提出来吧。在“商量”话题征集渠道方面,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既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和我们连线详谈、发送电子邮件阐述心声,也可以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商量”专栏、舜网“商量”专题等网络平台留言告诉我们,还能委托政协委员将建议话题转交至市政协。

“商量”建议话题征集联系方式分别为:

1、拨打热线电话:0531—820611102

2、发送电子邮件:jnshangliang@163.com

3、网络平台留言: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开设的“商量”专栏、舜网开设的“商量”专题中进行留言。

4、通过委员转交:委托政协委员将建议话题转交市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