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题来说说 有点子来议议 政协调研文明出行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1-27 16:54

“建议在阳光100小学门口安装信号灯,平时闪黄灯警示,孩子上下学时再启用”“经十纬十二路口早晚高峰行人和电动车混行现象突出,存在安全隐患,最好能建过街天桥分流”……10月31日,市政协探索创建“商量”协商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到路口体验交通志愿者工作,现场听取市民关于文明出行的意见建议。

第一站是阳光100小学路口。7:40,刘长山路车水马龙,小学生们排成长队,在老师和保安带领下有次序的过马路。一旁,几名家长也赶来义务疏导交通。“在我的印象里,上下学时校门口肯定停满了接送车辆,但现在交通却很通畅,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看到眼前秩序井然的一幕,不由发出感叹。

阳光100小学教导处主任谢昕介绍,以前校门外的刘长山路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家长担心孩子安全,往往都是开车接送。车辆一多,校门口也就堵城了一锅粥。“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家长把孩子送到指定位置,由老师和专人护送进学校。孩子人身安全有保障,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有很大好转。”

政协委员们穿上红马甲,手里握着小红旗,开始引导校门口的文明交通。学校保安李治刚主动提建议说:“以前路上乱,但经过改造后,现在有了停车位、斑马线和黄网线,学校也实行了错时放学。要是能在校门口安一个信号灯,平时闪黄灯警示,上下学时再亮红灯和绿灯,我感觉秩序会更好。”

第二站是经十纬十二路口。8:20,早高峰的路口车流人流密集,市民志愿者袁雨田正用扩音器宣传文明出行常识,引来大量关注的目光。“现在市民的文明礼让意识确实强了,像以前汽车经过斑马线,根本没有让的,现在几乎见不到不让的了。”他向体验交通志愿者工作的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福俭建议,常态化的管理和引导不能止步,济南城市文明才更加靓丽。

槐荫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连忠现场介绍,槐荫区正推动交通设施进小区、进胡同、进庭院、进农村,通过规范交通设施,帮助阳光100、连城水岸、刘堂等社区规范了行车和停车秩序,使得交通更为顺畅。阳光100市民代表李怀庆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学门口,“现在路畅通了,孩子上学安全了,真没想到会改这么好!”

市政协委员董庆国体验完交通志愿工作后表示,被交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他希望能通过一系列措施,让他们的工作轻松一点,至少每天少喊点话。“我注意到路口高峰期流量很大,一个信号灯就要通过上百人,有些老人会被车辆卡在路中间,而且行人和电动车混行,不是很安全。建议在这里设置人行天桥,从而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市政协打造“商量”这个专门的协商平台,将组织、邀请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一道,就一些广泛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商量。首期“商量”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槐荫区政协联办,主题是“创城无止境,济南更美好”,主要从文明出行、环境卫生、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协还将召开专题“商量”协商会,就梳理出的焦点话题进行集中商量,进一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共同研究对策,推动形成共识,进一步巩固提升济南的城市文明水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