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商量”热议老建筑的文化传承使命:活化≠商业化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01 14:25

日前,济南政协以“唤醒老建筑、赋能新济南”为题,开展专题商量。集中商量现场,专家、委员们针对老建筑的活化利用举了一些鲜活的例子,专家表示,活化利用不能纯粹的市场化,还要注重文化传承,甚至有时候还要在市场化和文化传承之间做出取舍。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程学锋表示,建设文化济南,老建筑是重要的载体。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好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挖掘”,深入研究老建筑的文化内涵。另一个是“彰显”,借助老建筑的“名气”,增强我们文化济南的“底气”。第三个是“产业”,利用老建筑的历史文化优势,做大、做强、做精我们济南的文旅产业。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要防止过分的“商业化”。我们作为政府部门要严格把关,使老建筑的文化传承能够健康有序进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