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第27专题商量视频完整版:唤醒老建筑 赋能新济南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8-31 15:17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是静止的时光,更是无字的史书。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老建筑,每处历史建筑也都隐藏着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

济南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加强历史遗迹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站在高起点上打造“文化济南”。如何更好地“加强老建筑保护与活化利用”,唤醒旧日的荣耀时光、赋能新济南的跨越崛起?日前,市政协以“唤醒老建筑、赋能新济南”为题,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与委员、专家、市民代表一起,寻访老建筑,开展专题商量。

参与本期商量的嘉宾有:

政协委员:李铭,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考古研究所所长;马子恺,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省工业展览馆艺术总监、济南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专家:姜波,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行业代表:李建军,济南老建筑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小广寒电影博物馆馆长。市民代表:李明叶,“老济南记忆馆”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部门代表:程学锋,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贺秀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娄淑娟,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名城保护规划处副处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