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现场众口说人才:发展直播经济 济南直播人才从哪来?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8-11 09:26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发展直播经济,面对优秀主播和运营人才稀缺的现状,如何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一起听听专家的观点吧——

徐元文:我建议政府打造一些类似的培训基地。

王帅:建议把直播人才纳入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计划中,纳入到职业学校培训,让他们能够持证上岗。

臧旭恒:于直播经济而言,应该走一个政府、企业、学校三方融合的培养模式。

王婷婷:李佳琦是上海市崇明区作为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上海。我觉得我们济南应该向这些地区学习一下。

胡近东:我认为更急迫的是对商家主播的培训。

柏淑雨:头部网红的孵化周期非常非常长,而且投入的资源也会非常大。因此我建议,大量培养腰部及尾部的主播。

康广民:在这方面,济南市商务局也制定了规划,主要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一是鼓励引进专业的直播电商人才。二是创新我们的培养机制,鼓励高校、职业学院和MCN机构联合办学,培养我们的主播达人。三是支持电商企业和MCN机构培育属于自己的带货达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