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我市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把脉问诊 市政协开展第二十八专题“商量”第一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8-10 11:29

本报8月7日讯 8月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开展第二十八专题“商量”第一次现场商量。调研组先后来到山东普罗维登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聚焦我市人才、科技等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我市智慧城市政策平台建设,让智慧城市政策平台成为城市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普罗维登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表示,该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得到园区(软件园)和济南高新区科经局、市科技局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持续关注和指导,享受如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免征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社会保险企业承担部分(除医保)、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生活服务业)、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惠企政策培训等。但是,公司还存在人才培养造血不足等问题。

杨超建议,应加强驻济大学生人工智能技能、创新创业等相关培训,提升人才就业、创新创业能力,使其留在济南。同时要大力引进人才企业,并给予财务、法务、人力、运营等科目的培训,使济南加快变成巨大的人才孵化器和加速器。

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安中建议,政府部门应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手段,搭建一个政府层面的各类政策匹配平台,提供定制化服务,向不同企业和人才进行智能化政策推送。这需要把各类政策进行标签化,即把不同的政策拆分,按照门类进行归集,然后推送给济南的不同企业和人才,让来到济南的企业、高管和员工第一时间获得政策上的支持。

济南市政协委员、神思旭辉医疗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涛表示,政府的政策目前还存在落地难问题。以“人才20条”为例,该政策出台后需要从宏观上统计,具体落实情况怎么样无法得知。如果利用大数据上就可分析该政策方向正确与否,如果不对,可及时调整实施细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