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商量”来助力,济南如何打造“全国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信息来源:东岳客 发布日期:2020-06-18 09:47

6月16日下午,济南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发展直播经济,激发泉城新动能”先后到济南广播电视台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现场商量。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调研组在济南广播电视台实地察看了巾帼带货岗、鹊华严选扶贫助农直播间等;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察看了“济南制造天下共享”2020乐享城市礼品·济南品牌“云”展览展示大厅、济南融媒体中心、舜网电商直播基地等,并分别在两地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两家媒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济南市直播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直播经济成为经济发展模式的新风口,受疫情影响更是迎来了发展高潮期。直播经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赋予了企业全新、高效的销售渠道,形成新产业业态。当前,济南市提出“打造全国直播经济总部基地”,这是推进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济南市在发展直播经济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也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充分认识直播经济既是新经济模式,又是民生工程,也是文化传承载体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发展直播经济为抓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济南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全新助力。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济南市发展直播经济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打造服务名牌名企的直播平台,突出济南特色,保证产品质量,构建完善的生态闭环。要打造直播经济聚集地,通过提升产品销量降低物流费用。要培育引进更多专业人才,为直播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济南广播电视台要在做大做强各自直播经济的同时,充分发挥媒体优势,为助推全市直播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