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市政协开展“餐饮消费”专题“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6-11 10:00

6月10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围绕餐饮消费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活动。

上午9点,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和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总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疫情发生以来的经营和发展情况介绍。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两家企业分别从赠送消费券、研究新产品等方式来促进消费,积极自救,在“不辞退一个员工,不降一分工资”的前提下,克服种种困难与挑战,不断创新菜品和服务,为全市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做了很大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大家就如何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共创消费新环境、推动餐饮消费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完善促进消费措施、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发放和使用消费券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

“百姓家厨房作为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发展的定位,就是要安全、营养方便和平价。”中国消费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臧旭恒建议,随着大家出行方式的变化,能否借鉴一下像美国的快餐取餐模式,在车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车辆取餐口,方便越来越多的车主即停即走式取餐。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董长瑞建议,超意兴作为本土快餐品牌,与一些引入的快餐店相比还是有一定不足,“特别是一些人流量很大的区域,建议咱们公司能够因地制宜地改善一下环境和条件,给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就餐环境。”

最后,毕筱奇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围绕“促进消费”主题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商量”氛围浓厚,为我们下一步更深入地开展商量奠定了良好基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冲击和影响,餐饮企业和企业家们要积极应对消费市场变化,深入研究消费行为模式,研发产品、创新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加丰富、更为便捷的服务,促进我市餐饮消费升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