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 济南市政协“商量”平台凝共识

信息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发布日期:2020-04-21 10:53

近日,济南市政协围绕“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为主题,开展了今年第二专题“商量”。多名济南市政协委员、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与济南市工信局、人社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民营经济局主要负责同志商量沟通,互动交流。对于大家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于会后积极联系协调,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双问题”得到“双解决”

“参加‘商量’主要反映了两个问题,一个是人才方面,另一个是资金缺口的问题。”凯丰智慧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米雪睿告诉记者,目前人才问题已经得到了全面解决,共青团市委、民营经济发展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2020年青鸟回巢、共赢未来”的人才空中招聘会,现在有很多人给公司投简历。资金缺口方面,已经和中国银行签了合作协议,最近会有1000万的放贷,将有效缓解公司资金短缺的问题。

据济南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靳磊介绍,此次除了给凯丰智慧市政有限公司解决了银行贷款问题,民营经济局还将继续办好投资论道面对面活动,帮助更多的企业进行股权融资,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绿色审批通道”助力发放周转贷款

据了解,山东润一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固定资产很少,企业在融资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困难。由于人才投入、技术研发等方面需要投入较大的成本,出现了临时资金周转困难。

对此,济南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波表示:“自上次商量以后,我们迅速与润一集团的刘董事长进行对接,针对润一科技公司的轻资产、而且研发投入比较高,回款有一定周期这种实际情况,我们把这种资金困难,积极向有关银行推荐。”

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助理张鹏在了解到润一科技遭遇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以后,积极创新抗疫贷的产品,立即启动了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为润一科技审批发放了200万的周转贷款,并积极落实润一科技下一笔400万元贷款的投放落实工作。

“菜篮子”直通车再添一员

在“商量”中,家家悦提出了要加入菜篮子直通车的问题,济南市商务局立即和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联系对接。目前,农业农村部门正在制定第四批次菜篮子直通车工作方案,方案制定以后,就开始组织企业申报,下一步济南市商务局将密切进行关注、对接和服好务,争取把家家悦集团列入下一批次济南市菜篮子直通车,以此来方便全市农产品直采直供和社区居民消费。

此外,针对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提出的资金问题,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财务处副处长侯娜告诉记者,济南市人社局第一时间让超意兴公司注册所在地的市中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企业对接,针对超意兴的具体情况,对于符合条件的合伙人,可以享受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目前已经和齐鲁银行市中区支行进行了合作,已经办理了相关的贷款业务。”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业飞说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