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开展现场商量 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建设将加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4-15 16:55

时报 4 月14日讯 (记者李栋印 实习生史昱邈)14日下午,市政协第二十三专题“商量”调研组前往济南市中医医院,现场调研了市中医医院中药标本室、门诊大厅和高血压专科病房的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运用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和打造济南“扁鹊故里、中医圣地”金字招牌等话题,开展现场商量。
  14日下午2时,调研组一行先是来到了市中医医院中药标本室,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标本室成立于1962年,在几代药师的广泛收集和精心呵护下,中药标本已达1000余种,其中包括珍稀中药材标本300余种。在中药标本室存放的中药标本中,既有名贵药材、常用中药,也有多种假冒药材,为药材的真伪鉴别提供了实物标本作为参考。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察看了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和高血压专科病房,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备受关注的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建设方面,据介绍,市中医医院东院区规划占地45亩,设置床位700个,目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完成了施工图纸审查、造价咨询招投标、施工总包招标工作,即将奠基,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建设将步入快车道。
  在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委、齐鲁医院中医科主任刘德山建议,目前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可以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互联网+中医药”的模式,密切山东省内中医医院之间的联系,成立联盟或者医联体,汇聚起中医药诊疗的强大合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