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今年第一专题“商量” 协商推动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09 09:36

3月6日上午9:30,在龙奥大厦G1524会议室的电视屏幕上,准时出现了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其他9位政协委员和企业、社区负责人代表的面孔。主会场里,与会人员一人一桌,间隔一米以上而坐,人人都戴着口罩。屏幕上的其余9人分别在各自办公室与主会场连线,表达自己的想法。在隔壁的会议室里,多位媒体记者也相隔而坐,通过另一个电视屏幕记录直播会议过程。

这是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市政协围绕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开展的远程商量现场。这也是今年市政协开展的第一专题(总第二十一专题)“商量”,旨在贯彻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协商推动落实我市“双测温两报告”制度,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会前,市政协组织新媒体向社会征求了意见,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部分小区、便民市场调研了制度落实情况,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为远程商量做了充分准备。

“除了传统的报告之外,可以进一步优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方便市民自主测量、自主报告。”“我建议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要依法保护好收集到的个人信息。”“我建议将物业管理纳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建立街道社区与物业管理行业的实时信息沟通共享平台。”……会议现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就“双测温两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

“市里提出来‘双测温两报告’,抓住了要害,把握住了关键环节。”“关于信息,我们首先是依法采集、依法核录。”……在两个多小时的商量过程中,大家有问有答,充分解读“双测温两报告”制度,思想充分碰撞,共识不断凝聚。

雷杰在主持讲话中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本次“商量”,其重要目的之一是宣传解读“双测温两报告”制度。而本次远程商量也切实达到了这个效果。当大家通过视频深入交流的同时,其发言均通过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感谢刘德明委员提出的‘多关注重残失能独居老人的双测温落实问题’。”各新闻客户端的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据统计,截至3月6日晚上8:00,各新媒体的浏览总量近30万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