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商量”一下 国际化的泉城如何能有更加开放的教育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27 22:16

济南市政协第十五专题“商量”以“国际化的泉城呼唤更加开放的教育”为主题,就如何在济南市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背景下教育对外开放问题展开商量。第十五专题“商量”于7月27日22:00播出。  

第十五专题商量

视频:政协第十五专题“商量”以“国际化的泉城呼唤更加开放的教育 ”为主题↑

有事好商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为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济南市政协创建了“商量”平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做出贡献。 

“商量”第十五专题,由政协委员海沫主持,邀请多位政协委员、专家、市民代表、部门代表到场,一起商量。

这次前来商量的嘉宾

是哪几位?

这次商量主题:

国际化的泉城 呼唤更加开放的教育

本专题“商量”,就是聚焦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背景下的教育对外开放问题。

教育开放,究竟有怎样的含义?

对咱们济南这座城市来说到底多重要?

专家表示——

济南提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美好愿景,让每一个济南人为之一振。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需要多方发力,其中扩大教育开放度是前提条件,必须先行。一是对外开放,就是我们平常讲的教育国际化;二是针对国内不同城市、不同学校的开放,也就是“对内开放”。

当一个城市要建设成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候,首先需要这个城市的市民要有国际化的意识、国际化的视野,要懂得如何跟国际友人、跟各种人士进行沟通的能力。而这些的任务,主要是用开放的教育来推动。

商量1_20190727162514

会后,济南市政协将把大家的建议汇总成书面材料,提交到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相关栏目也会及时跟踪报道反馈情况。

这次商量播出时间

7月27日(周六)22:00 首播

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7月28日(周日)13:00 重播

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6月4日(周日)  13:20 重播

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

7月28日(周日)14:15 广播

济南新闻广播FM106.6

记者:朱建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