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大学+”引爆新动能!“商量”建设一座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大学之城!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29 22:13

政协第十四专题“商量”以“‘大学+’,引爆新动能”为主题,就如何建设一座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大学之城展开商量。

有事好商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为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济南市政协创建了“商量”平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做出贡献。

“商量”2019年第十四个专题,由政协委员海沫主持,邀请多位政协委员、专家、市民代表、 部门代表到场,一起商量。

这次前来商量的嘉宾

是哪几位?

这次商量主题:

‘大学+’,引爆新动能

长清大学城12所高校,书写博学篇章,20万师生齐聚广袤之壤,这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这是一座青春活力之城,这是一座创新希望之城。

高校之新是智慧的创新,学子之心是探索的信心,人才的力量在此凝聚,创新的力量在此汇集,深化校地企、产学研融合发展,以构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双创品牌为目标,整合高校科技人才资源,建设六大创新产业载体,树立打造双创大道,形成36万平方米的科创平台基地,大学为城市滋养年华芬芳,城市与大学公谱世纪篇章。

这个夏天,济南市政协第十四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发挥大学城作用,协商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来到长清区和大学城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展开多次现场商量,大家就如何建设一座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大学之城谈建议,谈希望,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双向发力。

委员专家还专门前往厦门、武汉学习先进经验,为长清大学城的发展开拓思路,寻求突破。

本次商量究竟还有哪些亮点?各方代表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会后,济南市政协将把大家的建议汇总成书面材料,提交到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相关栏目也会及时跟踪报道反馈情况。

这次商量播出时间

了解具体内容,请关注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商量”

播出时间:

6月29日(周六)22:00 首播

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6月30日(周日)13:00 重播

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7月7日(周日) 13:20 重播

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

6月30日(周日)8:00 广播

济南新闻广播FM106.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