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跨地区!7位海内外大咖为提升济南教育对外开放度出谋划策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27 16:12

6月26日,济南政协第十五专题商量,在远程视频会议进行,市政协建成远程视频会议室后首次启用并在此展开“远程商量”,首次邀请权威专家通过远程做主旨发言,首次与部分县区政协及教育机构和院校连线。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远程商量”以“提升济南教育对外开放度,助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主题,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做主旨发言,康斯坦金•彼得洛维奇•达琴科、宋照礼、赵东瑞、李忠国、廖悦兴、许晓勇等6从事教育研究的委员、专家、学者和海外侨胞代表分别在俄罗斯、美国、新加坡、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与主会场连线,在线发言互动交流。另外,“远程商量”还在有关区县政协、济南高新区教育局、济南外国语学校、山大附中开设了8个分会场,组织了相关人员800余人进行了收听收看。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发言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积极回应了发言人提出的问题。主会场、分会场、移动端,专家学者与部门负责人开诚布公,既沟通了情况,取得了共识,又聚焦了短板,探讨了对策,达到了预期效果。

雷杰指出,这次远程商量,是济南市政协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民主协商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拓展政协协商民主形式的一次重要探索。“商量”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迈出新步伐,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市政协省管副厅级领导干部吕凤华参加会议。

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济南市政协于2017年10月创建“商量”平台,以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商量”平台创建以来,不断创新商量的方式方法,扩大商量范围,持续推动“商量”平台建言资证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此次第十五专题“商量”聚焦教育开放,在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又开展此次远程商量,向海内外专家、委员“借脑借智”,以进一步提高“商量”开放度和有效性,协商推进济南教育对外开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