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点赞泉城“商量”!连线会议本身就是国际化的表示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27 16:11

6月26日,济南政协第十五专题商量,在远程视频会议进行。“谢谢雷杰主席的看中,把我邀请过来参加这样一个远程商量的会议。”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做主旨发言时点赞这种会议形式本身是国际化的一种表示。

“这个会议本身就是一个国际化的表示。”俞敏洪说,因为以前来说,政府开会会议室设在办公楼,大家坐在一起商量。“现在这样一个远程商量的方式,既能够让全世界就某个观点想要发表观点的人进行交流,同时又能够使这些人节约时间。”

“比如今天让我去济南的话我一定是没有时间的。但是通过这样的一个视频会议,能够跟来自全球的专家进行交流,我感觉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开心。我觉得这是政府贴近老百姓、贴近商量的步骤。”俞敏洪说。

俞敏洪认为,国际化是思维上的国际化。“国际化不是一种形式,不说我们在城市里面造几个国际化的大楼,建一个国际化的漂亮的校园就能够解决国际化的问题。”

俞敏洪说,任何改变都是来自于思想的改变,现代社会的发展,到今天科技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在某种意义上不是说每一个人单个人的变得更有力量,而是我们每个人的思维更加开放了。“以济南为例,济南的发展最重要的是济南发展的思维的改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