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各方观点丨他们聚在一起商量养老大计 听听都说了什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06 16:42

近日,市政协以“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为主题,开展了第十二专题“商量”,政协委员、专家、部门代表、市民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为养老献计献策。“商量”过程中,他们都有哪些精彩观点,我们一起梳理一下。

在市级层面成立一个跨部门的推进医养结合的领导机构,联手制定医养结合的政策。

吸收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到养老事业中来,把养老事业做大做成品牌,做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济南经验、济南样板。

产权置换,把老旧小区里的废旧厂房或闲置的房屋,用于养老设施的改造。

政府加大投入,在社区加强适老化的改造,加强护工和养老护士的培养。

市场运行为主,市场行为会倒逼企业自身优化管理、提高运营能力。

政府整合社会资源,建一个老年食堂。

按照养老机构的质量标准,实行差异化的补贴,倒逼他们提升服务质量。

依托在济的高校,尤其是职业院校,培训在职的医护人员,一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全部设立康复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