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三次现场商量:智能停车场让停车更快捷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9 11:02

市政协第十一专题“商量”成果已转化落实 多举措助力瞪羚企业跨越融资障碍

本报4月28日讯 自动门关闭、升降机下行、搬运器拖车……昨天下午,市政协开展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三次现场商量,在济南静态交通舜耕山庄智能停车场内,政协委员坐在车内体验了一把立体停车场自动泊车全过程,真正感受到了停车的智能化。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该地下停车项目共6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停车库出入室和管理设备用房,地下5层为机械停车库。整个车库共配备16部升降机和20部搬运器和横移台车,进行智能调配。

据介绍,该停车项目通过车库泊位智能控制系统和道闸检测收费系统有机联动,汽车刚进入停车场时,设备便已实现自主检测,并引导车主驶入对应的升降机内。随后,泊位智能控制系统进行泊位资源自动分配、升降机及横移台车智能调配,让汽车停入泊位。实现入口引导-泊车-缴费-取车全过程智能化操作。

现场,部分市政协委员质疑该停车设备的安全问题。工作人员回复,停车场一方面采用双回路供电系统确保了系统用电安全;另一方面,通过对车辆外形尺寸和质量全方位检测,采取超限保护、超时保护、防坠落保护、车辆自动对中、车辆滑移保护等20多项措施,保障设备运行的安全性。

由于搬运器比升降机多4个,车主存取车辆速度更快捷。记者现场统计发现,汽车存放时间大约为30秒,而取车时间约为80秒。据介绍,该停车库的取车时间最长不超过120秒。

据了解,在该停车场停车可以通过银联刷卡、微信、支付宝、APP等多种先进技术和支付手段进行缴费。停车场运营初期,运营公司制定了近期(暂定为试运营之日起半年内)优惠收费标准:日间时段,8:00-20:00实行计时收费,每辆每小时4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收费);夜间时段,小型汽车20:00-次日8:00实行计时收费,每辆每小时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收费),最高收费限额为10元。大型车按照小、中型汽车收费标准的2倍计费。

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全自动智能机械式停车设备共有668个机械车位,自4月16日正式运营以来,前来停车的车主络绎不绝,“会展时,一天能停放600多辆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