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瞪羚企业”出谋划策 济南政协“商量”把问题解决到点子上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2-06 10:20

近日,济南市政协第十一专题“商量”以“让瞪羚企业多起来,富起来”为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进行座谈和调研,了解济南市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并进行集中商量。第十一专题“商量”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日前采访了部分企业代表和委员,让我们一起听听关于本专题的“商量”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企业生产 企业搭台 政府买单”新模式

为“瞪羚企业”出谋划策 济南政协“商量”把问题解决到点子上

(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

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感慨道:听了“商量”专题以后感觉专家和委员讲的非常好,尤其是拿到企业来说很有作用。有的专家讲让“瞪羚企业”成立融资平台,这样就能资金共享,光是这一点就真的非常好。还有的专家提出了“如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打造一定的融资平台,分三块,政府一块,企业一块还有融资担保单位一块,这样就成了企业生产、企业搭台、政府来买单。“‘商量’平台的这些议题对企业家来说也是一种振奋,使我们通过‘商量’活动的学习,知道今后企业该如何发展,如何规范财务”。

深入体验企业的“切肤之痛”把问题解决到点子上

“我很荣幸的参加了两场政协开展的‘商量’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咱们政协作为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给我们深入调研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指导意见。”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静说。

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今年被评为山东省的“瞪羚企业”,在得到各界认可的同时,处于高速发展期的企业,目前最缺的就是资金和人才,本专题的“商量”就深入企业内部问题,组织相关部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李静表示,“如果落地实施的话对我们企业一定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为“瞪羚企业”出谋划策 济南政协“商量”把问题解决到点子上

(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刘萌)

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刘萌对记者说:“很高兴能通过列席政协的常委会和去企业参加座谈等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与专家及领导共同讨论关于‘瞪羚企业’的发展、融资、人才、政策等相关问题。政协专家对融资困难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很多解决的办法,针对专业技能型人才的招聘也提出了能够吸引人才的建议。今天早上还看到了《人民日报》上对于‘商量’活动的专访,让我对这个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尤其是对于解决企业切身利益的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商量’平台是通过灵活切入热门话题,来感受企业切肤之痛,然后直接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刘萌表示,希望“商量”平台能够未来更加关注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就业,发挥政府职能,让更多人才准确对接企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