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济南瞪羚企业发展提供政协智慧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26 09:36

在今年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瞪羚企业作为民营企业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在济南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市政协“广谋商量之举,常为商量之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充分发挥“商量”平台汇集民智、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围绕“让瞪羚企业多起来、强起来”这个主题开展“商量”,对于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济南瞪羚企业升级破题,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服务中心工作,提升发展环境。于济南而言,当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期,正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包括医疗康养产业在内的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这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市政协审时度势开展专题“商量”,将瞪羚企业作为调研对象,委员、专家、各界代表通过“商量”,围绕瞪羚企业发展,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整合多方资源、促进政策落地等方面建言献策,形成了“小切口、大视野”的格局,为党政科学决策、科学施策提供依据,无疑为我市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了政协力量。

服务瞪羚企业,助力提质增效。本专题“商量”搭建起企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现场调研情况,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措施。“商量”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送上服务“定心丸”,帮助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参与的各界人士发挥各自优势,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根本,为企业发展“出实招”“真松绑”,为瞪羚企业未来高速发展提供政协智慧。

社会有需求,政协来搭台。市政协“商量”平台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内容更加贴近民生、贴近群众,持续聚焦市里的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民生工作,把“商量”平台打造成全国政协系统中有影响力的品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