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商量边解决 “商量”期间开通18条公交线路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14 09:56

城市公交不仅是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治理城市拥堵和雾霾的有效手段。第八专题“商量”中,市政协委员、专家们曾围绕“优化公交线网,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提出“延时公交末班车”“开通社区公交车”等切实可行的建议,受到广大市民关注。第八专题“商量”推出已半月有余,昨天,关于“商量”成果落实情况,记者得到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复。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罗卫东表示,对于第八专题“商量”中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提出的建议,相关工作人员已进行梳理,部分建议已经转化落实。例如,根据前期专家建议,开通了部分定制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出行以及外出参观游览等乘车需求。近期,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结合公交出行周活动需要,正在研究制定一批新的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其中包括开通部分BRT线路、社区公交线路,整合部分现有公交线网,切实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第八专题“商量”中有人提出新开发区域公交场站缺失问题。对此,罗卫东称,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正在与国土部门衔接,确保在城市开发建设过程中按照规划完成公交场站建设。此外,对现有的公交场站,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正在研究具体的整治和提升方案,部分相关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总的想法是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更加安全、更加经济的乘车体验。”

“政协委员、专家和市民代表在第八专题‘商量’调研期间提出了很多有利于公共交通发展的建议。”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谢刚向记者表示,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本着边商量边解决的原则,其间新开通了18条公交线路,解决了二环南路、二环东路、华润中央花园等区域的市民乘公交出行问题。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近期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与滴滴出行合作推出了济南定制公交“爱巴士”,让市民“滴”个公交上下班成为了现实。据谢刚介绍,目前济南41条定制公交线路一周内总乘客达到4400人左右。此外,根据政协委员建议,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已把济南西站全部共七条线路延时至23:45,与济南西站的末班火车进行了接驳,并且安排了专人进行疏导,切实解决了济南西站乘公交不方便换乘的问题。

谢刚还向记者透露,根据市民和专家建议,近期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将按照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统一安排,再开通3条BRT线路,满足二环南路、二环东路、工业北路、二环西路的市民乘公交车出行需求。此外,近期济南公交总公司还会按照“减重复、增覆盖、便接驳”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开辟部分线路,解决东部城区和西部城区市民乘公交出行问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