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商量”平台汇聚共识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8-15 10:1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讲话要求,市政协探索创建了“商量”平台。日前,参与第七专题“商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梳理市民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进一步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在济南的推广。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秦国芬表示,目前我市正在有序推进对党政机关强制垃圾分类,社区居民鼓励垃圾分类的工作。这也要求随着生活垃圾的分类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的模式也需要重构,特别是末端的分类处理、选址和建设,需要一个漫长周期的过程,在这一方面城管局也是与相关的部门积极地推进落实。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表示,市商务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将积极建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培育生活垃圾分类的龙头企业。

“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开展智能自动回收机进社区、进公共机构的试点项目,通过这项工作推动再生资源工作的开展进入快车道,为我们济南市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积极地贡献。”张娟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