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核心区将打造“鹊华秋色园”

信息来源:生活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12 15:23

生活日报7月11日讯 11日,济南市政协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召开“黄河国家公园规划设计”专家座谈会,推动“挖掘黄河文化,打造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助力携河发展”第六专题“商量”成果转化落实。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黄河国家公园正在规划设计论证中,初步规划在核心区建设一期公园4公里长的“鹊华秋色园”,将成为先行区和黄河之间的绿色门户,也为两岸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
  座谈会上公园设计单位美国SOM公司技术专家介绍了项目规划编制进展。据介绍,黄河在济南境内全段有183公里,其中核心区有30公里,意在打造一个流动的中央公园。而位于中央公园核心的就是一期公园——鹊华秋色园,长度4公里。这是受到“鹊华秋色图”中所描绘的独特黄河景观的启发,鹊华公园不仅是济南历史的缩影,也是济南未来的摇篮。鹊华秋色园将成为先行区和黄河之间的绿色门户,它将延续包括华山、大明湖及泰山这一系列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自然要素的开放空间系统。
  据悉,4公里的“鹊华秋色园”又细分规划了这几个公园:黄河湿地公园、大堤森林公园、景观大道花卉公园、冯塘村历史文化农业园、北城门户公园。

原标题:黄河核心区将打造“鹊华秋色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