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黄河长,济南不一样!这样多“商量”,千年一跨可成千年妙笔

信息来源:山东政协微信 发布日期:2018-06-25 16:28

有事好商量

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

6月23日22:00

由济南市政协主办的

“商量”第六专题

与大家见面

“商量”第六专题以“拥抱母亲河 迈向新时代”为主题 ,聚焦挖掘黄河文化、打造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助力携河发展。对此,市政协委员、部门代表、专家、技术人才等深入现场调研,结合自身体会,谈了很多很好的想法和建议。

如何挖掘黄河文化?认真看完这次视频,小编有感而发——济南政协这次商量组织的好!紧贴发展大局,发挥政协优势,发扬社会民主,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诉求,统一跨河共识,营造拥河氛围,一举多赢。

千年一跨,是济南发展重大机遇,充分让关心关注省会发展的人,把最想说出来的话说出来,加以整理报送,让决策者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有了依据,这事干得好。

千年一跨,若想写成千年妙笔而不是千年败笔,需要类似更多更高水平的反复“商量”,一次肯定不够,仅靠这些人、靠济南市自己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官员和群众代表也不够。我们不应贪大求洋,但更高的平台和更广阔的视野,肯定带来不一样的手笔。此次视频透露,已有国际专家参与设计规划,这是一个开放的举措,有利于借鉴国际先进手段予以顶尖呈现,但作为其中的根和魂,其中的中国故事山东故事济南故事,还须请真正能讲清楚内涵的中国专家,给外国专家解释清楚,否则徒有一流景观风貌外壳而无一流特质内涵,避免昙花一现。

千年一跨,一跨将不止千年。在此咱也提个建议:既要讲效率也不要操之过急。上下都在讲功成不必在我,千年一跨自然不会一蹴而就,是否可在跨河风貌规划上充分“留白”?在酝酿时间上更久一些,可以听到更好的设计灵感;在空间布局上多留些空白,也给将来的更高水平建设预留舞台。在济南特色上更为突出一些,避免面面俱到,让人看起来琳琅满目却记不住、传颂不出去。发生在黄河两岸的济南故事实在太多太多,深入挖掘整合,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市场力量、资本力量加入其中,给黄河风貌带一个更加美好的期许,何乐而不为?留白,是中国文化的独特哲学,不留白,也不会有当年的鹊华秋色了。

万里黄河长,济南不一样,是好还是糟,且待好商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