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专题“商量”调研:保护性开发黄河,让两岸更美更好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04 14:59


5月30日和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毕筱奇分别带领第六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挖掘黄河文化,打造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助力携河发展”,赴黄河沿岸开展调研和现场商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阳宫、周总理视察黄河纪念地、鹊山水库沉砂池、芙罗拉薰衣草庄园和鹊山南社区,听取了相关单位和企业管理经营情况介绍,与游客、社区群众一起追忆历史、畅谈未来、交流意见建议。游客、社区群众表示,随着黄河有效治理,生态环境正逐渐改善,“害河”已逐步变成“利河”,希望在深入调研、科学规划的基础上进行黄河保护性开发,传承好黄河历史文化,让黄河两岸尽快美起来、富起来。

崔大庸强调,在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将来的开放中,要认真倾听吸纳群众意见建议,亲民众、接地气、有故事,充分融入黄河两岸相关的历史文化和风情民俗,既要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又要呈现厚重的人文历史情怀。

毕筱奇指出,黄河是母亲河,也是济南的重要资源,黄河沿岸的父老乡亲们对家园故土情深、了解深入、满怀期待,希望广大群众讲实话、真“商量”,积极为建设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打造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推动携河发展建言献策。

原标题:第六专题“商量”调研:保护性开发黄河,让两岸更美更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