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三专题“商量”播出 纵论城市见绿“济南策”

信息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发布日期:2018-03-29 07:40


小清河沿岸道路一片苍翠 记者王锋 摄

路边的草地密了、身边的绿地多了、眼里的绿意浓了……在济南,不少市民都有着这样的切身感受。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做好“建绿透绿”这篇文章、打造更好的城市环境,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

市民关心的事儿,就是“商量”聚焦的话题。近段时间来,由济南市政协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市中区政协协办的第三专题“商量”,围绕“建绿透绿,为城市更新擦亮底色”这一话题展开。各方围绕“增量、提质、特色、宜人”这四大建绿透绿“关键词”,为进一步做好建绿透绿工作建言献策。

“建绿透绿”仍有提升空间

有事好商量,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这句话,已经越来越为广大市民所熟知。去年下半年,济南市政协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创建了“商量”平台,聚焦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选择小切口、关注度高的题目展开“商量”。

盘点近期市民关心、关注的话题,“建绿透绿”无疑是其中之一。有市民觉得,虽然济南加快了建绿透绿的步伐,但有些空地还没有及时进行绿化,一些口袋公园里的设施也不够完善,建绿透绿工作仍有提升空间。市民关心、关注的事,就是“商量”所聚焦的话题。市政协第三专题“商量”,围绕“建绿透绿,为城市更新擦亮底色”这一话题展开。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建绿透绿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进一步增进共识,推动各方齐心协力把济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汇聚各方智慧谋划新篇章

在体验式调研和现场商量的过程里,不少市民提出了对进一步做好建绿透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的市民希望济南能建设更多绿地,让城市更加绿意盎然;有的市民希望能在山上种植更多植被,修建更多步行道路;有的市民希望能在口袋公园内设置健身器材,修建、配备公厕、座椅等设施;有的市民建议在建绿透绿的过程里,应进一步凸显泉城特色。

在多次体验式调研以及现场商量的过程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们充分了解了市民对建绿透绿工作的盼望和建议。日前,市政协邀请了部分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建绿透绿,为城市更新擦亮底色”这一话题进行集中商量,进一步汇聚各方智慧,谋划建绿透绿新篇章。

城市将添更加浓郁的绿色

在集中商量现场,市民代表周永忠提出,应建设一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公园绿地,让更多市民能享受到“推窗见绿、开门进绿”的高品质生活;市民代表付倩则希望济南能建设更多山体公园和口袋公园,并在公园增添时尚元素和可供孩子玩耍的地方;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山东宏观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吕兆毅表示,在对地面进行绿化的同时,还可以进行“空中绿化”,在一些建筑的墙面、屋顶等区域种植一些常春藤、爬山虎等植物……

参与“商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商量”为建绿透绿工作征集到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会对这些好建议、好意见尽快加以研究落实,城市会变得越来越绿意盎然,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绿”的愿景也会很快实现。

原标题《市政协第三专题“商量”播出 纵论城市见绿“济南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