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绿透绿”,大家一起来“商量”!

信息来源:爱济南 发布日期:2018-03-28 07:43

自从济南市政协“商量”平台搭建以来,泉城百姓关注度极高。第三专题“商量”围绕“建绿透绿,为城市更新擦亮底色”这一话题展开热议,群众反响强烈,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尽情在“商量”上发声。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由当初新鲜的词汇组合变为现在耳熟能详的热词。市委、市政府将“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作为全市重点工作之一,狠抓落实、真枪实干,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我市绿色生态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绿透绿”取得的工作成效让泉城百姓赞不绝口!

打造“灯光秀”修缮“遮雨棚”,让口袋公园变得多姿多彩

六里山南路和英雄山路78号院这两个口袋公园坐落在市中区,很多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地前来休闲娱乐。第三专题“商量”的专家学者就服务于民的“口袋公园”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六里山南路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辉表示深受启发,给下一步“口袋公园”完善工作作出了打算。

刘辉

“市政协为市直机关各部门、社区百姓搭建了这么好的‘商量’平台,通过商量来解决群众需求,有什么事儿都上这儿来‘商量’真的很不错!继第三专题的‘商量’之后,我打算将‘口袋公园’设施进行完善,专家学者的意见与建议给我打开了思路。晚上,老年人出来休闲活动,晚间灯光照明是很重要的,打造口袋公园的‘灯光秀’是必不可少的。再者,修补遮阳挡雨棚,挡雨棚有些都已经裸露在外起不到挡雨作用,夏季就要来临,雨水增多,给市民带来许多不便,修补遮阳挡雨棚为市民增加一处乘凉好地方。”刘辉对记者说道。

绿树成荫的宜居济南就在眼前

市政协委员、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董事长谢清森就“商量”的第三专题围绕“建绿透绿”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谢清森

谢清森说“要注重济南的顶层设计,将‘历史文明城’与‘绿色生态’相结合,打造北方生态宜居城市。经过我市相关部门的努力,‘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济南城市街道多一些‘高大’的绿色植被,让济南绿树成荫,我相信宜居济南就在不远处!”

“实、高、和”浓缩概括“商量”本质

市政协委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军从多维度、广深度上高度概括了“商量”平台的意义。“三实”、“三高”与“三和”深入浅出的浓缩“商量”本质。李军这样对记者讲述道。

李军

“三实”:现实,“商量”平台反映出群众现实问题,比较接地气,看似很小的问题实则意义重大;务实,领导及相关部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作事儿来干,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落实,“商量”以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的形式来进行,让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相关工作人员等各方碰撞智慧、思想交流来解决问题,使其成果有效落实。

“三高”:立意高,“商量”平台体现出市政协敢作为、有担当的实干精神,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协商丰富完善的过程;关注度高,“商量”平台近民众、得民心,市民非常关注问题是如何解决的这一过程;参与度高,多方联动、积极参与,百姓高涨的热情让“商量”散发活力。

“三和”:和气、和谐、和衷共济。“商量”平台突显中国和而不同的传统文化,彰显中国智慧。虽然有些观点不尽相同,视角各有侧重,但在“商量”平台上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充分展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贡献自己的知识和智慧,通过交流碰撞,在求同存异的原则下,在根本利益相同的基础上,寻求最大同心圆和最大公约数,这对于建设民主、文明、和谐社会意义重大。

园林为市民开放,绿景使心情舒畅

李建军

“看了第三专题的‘商量’热议之后,我认为济南应增加几处绿色园林景观敞开式让市民尽情观赏,开放的绿景使当下‘高压力、快节奏’生活的市民心情舒畅,也有了休闲场所尽情释放压力。”市中区政协委员、小广寒博物馆馆长李建军接受了记者采访。

解决群众诉求,让百姓与各方零距离对话

市中区杆石桥街道春元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辛丽看了第三专题的“商量”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更加关注生活、贴近群众,解决百姓诉求,希望“商量”平台更好地开展下去。围绕“建绿透绿”辛丽说,“让我们的口袋公园更美丽,还路于民、还绿于民,构建绿色生态社区。”

辛丽

政协“商量”平台充分体现出“问题解决”这个过程是一个凝聚民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过程,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济南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