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评论员杨禹谈济南“商量”平台:离老百姓特别近

信息来源:天下泉城 发布日期:2018-03-15 11:03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举行。在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当中,大家广为熟知的特约评论员杨禹在谈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时,特地提到了济南市政协推出的“商量”平台。杨禹认为,这样的“商量”平台,离老百姓特别近。

"杨禹说商量"

杨禹说,人民政协现在特别好的体现了中国式的“商量”。济南市的一位政协委员就讲到,济南市政协创立了“商量”平台,由济南市政协和济南本地电视台、报社、主要新闻网站合作,并通过济南市主要公共媒体播出。

杨禹还特别提到了“商量”的一句推介语:有事好商量,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

让杨禹印象深刻的,是在“商量”之前,政协委员还走街串巷,到基层、社区去了解大家到底想商量什么,上次商量的事儿,有没有得到落实。

杨禹认为,这样的“商量”平台,在现在全国很多地方,由多方社会力量,包括政协的力量一起在向前推动,把中国式商量变得特别具体,离老百姓特别近。

新闻链接——“商量”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为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济南市政协创建了“商量”平台,目的是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做出贡献。

图:“商量”平台 通过济南电视台播出

目前,济南市政协“商量”平台已经在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两期,前来商量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部门代表和市民代表一起,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围绕“创城无止境 泉城更美好”这一主题开展商量,引发良好反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