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商量”打造成具有济南特色的协商民主品牌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0 16:29

“商量”是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用心打造的协商民主平台,也是这次政协会议上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如何让“商量”平台更好地发挥作用?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献计献策。

市政协委员王彩霞为“商量”平台点赞,她认为,“商量”平台的搭建是对协商民主、政协理论的极大丰富。市政协委员张家起认为,“‘商量’平台通过平等协商谋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思路和方法,有利于更好地协调关系、增进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

市政协委员丁小玲建议,把政协民主监督纳入“商量”平台,号召政协委员积极提供监督线索,广泛开展视察调研。通过到基层调研寻求问题、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商量如何解决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同时,新闻媒体要深入参与,跟踪报道,确保“商量”的成果落实到位。

市政协委员白秋生建议,“商量”平台推出的主题应尽量与“1225+”协商格局和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结合起来,同时与全市重点工作、百姓关注的民生工作相结合。要采用多种调研方式,让社会各界参与到其中,把“商量”平台打造成具有济南特色的协商民主品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