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历下】文旅商融合发展 再创泉城路商圈新辉煌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11-20 11:01

 泉城路,是见证济南商业中心迭代发展的“商业地标”,也是历下区构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重要的一极。为了助推泉城路商圈发展,近日,历下区政协以“文旅商融合发展 再创泉城路商圈新辉煌”为题,开展了商量。

2023年11月1日,由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历下区政协主席陈贯鹏,参加的商量座谈会,在历下大厦举行。参与商量的政协委员、专家、区直部门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泉城路商圈文旅商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图片

图片

泉城路商圈东至青龙街,西至西门桥,南依护城河,北临大明湖,凝聚了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泉水资源、商业资源。如何将这些资源融合起来,转化为优势,助力泉城路商圈高质量发展呢?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针对此话题,历下区政协先后调研了6次,并赴外地学习先进经验,通过商量寻找发展路径。2023年8月28日,历下区政协商量调研组首先来到泉城路西头的泉城里XiNCC综合体,详细了解该商业综合体建设、运营情况。

图片

2023年9月14日,历下区政协商量调研组又来到宽厚里和世茂广场,前茂后街的运营模式,为这个片区的整体发展,集聚了流量。

图片

图片

在调研现场,委员们与商户、游客、经营者深入交流,倾听他们对泉城路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2023年9月14日下午,历下区政协商量调研组,来到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作为商圈型社区,舜井社区在促进泉城路文旅商融合发展方面做了不少工作。黑虎泉、解放阁、舜井、宽厚里等文化地标成为济南响当当的名片。如何把文化名片擦得更亮,是社区仍在探索的一个课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10月9日,历下区政协商量调研组来到芙蓉街、王府池子、张家大院、起凤桥,了解泉水文化,感受老济南特色院落。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历下区政协商量调研组调研了曲水亭街、百花洲、和明府城片区。了解特色民宿的发展和运营情况,听取济南古城保护和发展中心的介绍。古城如何与泉城路链接,成为文旅商融合发展的重要高地,委员们现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济南深厚的泉水文化、古城文化、名士文化,为泉城路商圈文旅商融合发展提供了基础。在做好文化挖掘、展示的同时,更要为链接商业、旅游通道,做好服务。

图片

2023年11月1日的商量座谈会上,委员们从总体策划设计、业态丰富提升以及激活消费氛围、加强党建引领、焕发老建筑魅力、挖掘历史文化等方面与专家、区直部门代表展开商量。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