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市中】深入挖掘商埠资源 加快建设文化市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11-13 09:11

图片

图片

随着中央商埠区城市更新步伐的加快,如何用好商埠丰富的建筑、文化、商业等资源,使其重现辉煌,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和市民群众的共同愿望。近日,市中区政协围绕“深入挖掘商埠资源 加快建设文化市中”这一主题,开展了商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中区政协商量调研组先后去胶济铁路博物馆、北洋大戏院、皇宫照相馆、中山公园、吾将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代表性企业调研并开展现场商量。从百年商埠到引领时代的科技创意,如何掌握百年老街的流量密码,做好文旅与科技的融合,如何把民国风和时尚元素结合在一起,打造属于济南的特色区域,令人深思。

图片

图片

中央商埠区作为市中区“三区战略”之一,融合浓郁济南本土文化色彩和外来文化风情而成的“商埠文化”是其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在中央商埠区的建设过程中,如何挖掘、保护、发展、利用好这些优势文化资源,搭建体现商埠资源禀赋和文化特色的发展空间结构、规模结构和产业结构,直接关系到市中区“二次创业”全局。为了做好商埠区文化的活化利用,市中区政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实地调研南京、苏州、上海三地历史文化街区发展建设情况。

图片

图片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当前,市中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将文化市中建设作为“八个市中”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把文化商贸列为全区产业升级、重点打造的第五大产业。2023年10月22日,深入挖掘商埠资源,加快建设文化市中商量座谈会在济南大厦举行。

图片

图片

120年前,济南自开商埠开创了近代中国内陆大城市对外开放的先河,孕育出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商埠精神,使济南成为辐射全国的工商业城市,如今围绕建设文化产业集聚区的工作,市中区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通过本次商量,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商埠区建设的工作上,共同推动市中经济的“二次创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