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平阴】打造红色物业 建设幸福家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10-30 10:55

物业管理服务是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也是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焦点。近年来,平阴县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推动物业服务有效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全县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为进一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根据平阴县委关于“红色物业”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平阴县政协围绕“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幸福家园”这一主题,开展了商量。

图片

2023年9月13日,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平阴县政协主席刘忠亮一行,到银丰小区进行“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幸福家园”现场调研。

图片

借助社区“干杯议事厅”这一集体议事空间,县委书记王秀成现场听取了居民关于物业服务现状的意见建议,并与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王秀成指出,物业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物业服务水平再提升。

图片

今年以来,平阴县以党建为引领,以星级评定为抓手,以实施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清零”、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达标”、各领域物业服务管理“创优”三项行动为载体,积极构建红色物业推进机制,努力实现专业化和市场化物业管理全覆盖、业主委员会组建全覆盖、物业企业党组织全覆盖、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化全覆盖。

图片

通过党组织的合理架构促进物业服务提质增效,是基层社区积极打造“红色物业”模式的具体举措之一。

图片

2023年8月31日,平阴县政协主席刘忠亮带领商量调研组的委员、职能部门代表和基层街道领导,对县内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现状和具体措施进行了重点调研。

图片

在调研现场,平阴县政协商量调研组根据发现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商量。

图片

2023年7月26日,平阴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围绕“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幸福家园”这一议题开展了专题议政。

图片

近年来,平阴县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正在迅速全面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党建引领的组织优势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为了达成高质量的商量成果,平阴县政协商量调研组到省内的潍坊市与菏泽市,对当地开展“红色物业”的先进经验进行了考察学习。

图片

为了更好地建言资政,平阴县商量调研组又到江苏徐州、安徽亳州等地考察调研。

图片

图片

结合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情况,9月20日,平阴县政协商量调研组针对全县“红色物业”发展的现状,展开了集中商量。

图片

有事好商量,商量在平阴。平阴县政协以主动作为的姿态,积极聚焦“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幸福家园”这一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商量课题,通过深入扎实的调研,积极广泛的商量,提出了大量务实有效、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为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贡献了政协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