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长清】绿水常清 润泽长清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10-30 09:43

为推进全区美丽河湖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以来,围绕“绿水常清、润泽长清”的主题,长清区政协开展了多次调研活动。

图片图片

自活动开始以来,商量在长清调研组走访了北大沙河、张夏大桥、武庄水库、东风水库、防洪闸等片区,了解了不同河段的生态保护及流域安澜情况。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委员们了解到,长清区在美丽河湖建设过程中,各级河长制的推广落实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共护美丽河湖、共享幸福生活成为基层村民们的共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了解了企业、农村地区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情况。有委员提出,应该给基层更多支持,让基层工作更扎实更科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都说长清的地下水水质优良,那么,该如何保护利用呢?专家介绍,长清的水质和当地的地质条件有很大关系。9月,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张夏街道的木鱼石山岩层。之后,调研组又来到位于平安街道的水常清饮用水有限公司,考察优质的水资源如何变成畅销的水产品。

图片

图片

2023年9月21日,长清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特邀代表、相关部门围绕 “绿水常清 润泽长清”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商量。

图片

图片

委员们提出的“从源头保护和利用长清优质水资源”、“深度开发泉水旅游资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举”等一些建议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现场回应。

图片图片

在商量座谈会现场,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士强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肯定了大家的建议,并指出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主动作为,依靠群众,推进长清区的美丽河湖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