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钢城】破解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难题,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06 09:44

《商量在钢城:破解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难题,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播出频道: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首播:8月19日(周五)22:00

重播:8月20日(周六)13:36

近日,钢城区政协组织开展了一次“破解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难题,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商量活动。商量调研组,多次走进厂矿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商量,召开座谈会,为破解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难题献计献策。

钢城区工业企业众多,但是,工业产业结构相对单一,整个钢城区的产业,以钢铁为主,这些企业大都面临着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历史阶段,在发展过程中的人才供需矛盾比较突出。调研中,委员们发现,不少企业普遍存在人才引不来,留不住,用不好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短板。

未来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无论是钢城区工业强区战略的实施,还是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支撑,其中高精尖人才的使用,更成为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商量调研组发现,因为钢城区距离济南主城区较远,在吸引高层次人才到企业创新创业方面,还面临着很多困难。

随着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也日益紧迫。破解当下劳动力市场中一些岗位无人问津、另一些岗位却挤破脑袋的结构性矛盾,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正当其时。当然,相较于普通教育,社会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度、认可度仍显不够。与此同时,飞速发展的新技术、新职业,也在催生着职业教育探索新模式。

除了走访调研,商量调研组一行还专门去潍坊诸城考察学习,为辖区内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指路,为破解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的难题支招。

调研结束后,结合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针对“破解民企人力资源难题,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商量座谈会在钢城区政协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相关部门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专家学者参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8月19日22点播出的《商量在钢城:破解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难题,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