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长清】转化商量成果 共筑投资沃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9-11 09:51

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图片

今年3月份开始,长清区以“打造服务高地 培植投资沃土”为题开展商量。

图片

图片

在此期间,长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方共同发力,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商量成果丰厚。

图片

在商量座谈会上,企业家吐露心声、政协委员给出建议、区委书记现场调度相关工作。

图片

图片

2023年7月10日,长清区委办公室形成“关于区政协集中商量有关企业代表及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台账”。

图片

其中包含了4月27日长清区商量座谈会上所反映全部问题的推进落实情况。

图片

而为了更好地促进商量成果转化,长清区政协成立调研组,并以“转化商量成果 共筑投资沃土”为题开展走访调研。

图片

图片

政务环境是营商环境中最基础的一环,政务环境好的地区不仅能获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还能吸引更加丰富的人才、信息、资金以及项目。

图片

为此,长清区各部门,都在各自的职能范围内为企业积极服务。

图片

为了更好地招商引资,近年来,长清区还一直在打造产业园区上下功夫,这不仅可以有效创造聚集力,还能通过共享资源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产业集群的形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长清区正在谋划全新的四大特色产业,已经确定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网络视听、文化旅游作为四大产业招商方向。

图片

目前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两个领域已经开展产业链招商三次,而创新谷西城软件园的打造,为网络视听产业提供了优质的土壤。

图片

图片

从3月份以来的多次调研中,委员们发现,企业家集中反映的焦点之一就是人才问题,尤其是高端人才的欠缺。

图片

图片

为此,长清区政协邀请区政府负责同志、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专门针对引进人才及今后长清区营商环境的发展开展商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人才,金融相关内容也是调研期间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在商量座谈会上,委员和企业家们就此以及民营企业的发展展开了讨论。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