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钢城】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对失能老人的照护力度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9-11 09:51

图片图片

失能老人是人口老龄化当中应该重点关注的对象,也是老年人当中的弱势群体。随着钢城区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对失能老人的照护需求也更加迫切,近期钢城区政协围绕“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对失能老人的照护力度”,开展了专题商量。

图片图片图片

钢城区养老服务中心是钢城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钢城区补齐养老服务照护短板的一项民生项目。在钢城区养老服务中心,商量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护理中心、居家服务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培训中心等区域,重点了解失能老人的照护情况。

图片图片图片

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对失能老人的照护力度,除了关注城镇失能老人的照护,还有一个方向很重要,那就是农村基层失能老人的生活问题。2023年7月25日,商量调研组专门走访了钢城区棋山管委会仙人桥村,实地察看了村里幸福食堂老年公寓、阅览室、厨房等区域,进一步听取有关村里老年人照护的建议。

图片图片

8月3日,钢城区政协远赴江苏徐州调研学习,在潘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委员们看到,这里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把医疗与养老融为一体,真正做到有病治病、无病疗养,为高龄、失能老人提供持续性地医疗和养老服务。

图片图片图片

通过前期调研,大家对现代化养老服务模式有了认识,也对如何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对失能老人的照护力度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2023年8月8日,钢城区召开了“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对失能老人的照护力度”的商座谈会。区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围坐在一起,进行面对面沟通,并就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