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济阳】积极争取与起步区政策共享,实现深度一体化发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8-19 10:11

济阳区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一衣带水、紧密相连。2022年2月17日,中共济南市济阳区第一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坚持把起步区作为牵引济阳未来发展的最大势能,主动拥抱起步区、服务起步区、对接起步区、融入起步区。

图片

有事多商量,商量在济阳。为推动区委决策的进一步落实,实现与起步区的深度融合发展,济阳区政协围绕“积极争取与起步区政策共享,实现深度一体化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商量。

图片

2023年7月31日,济阳区委书记秦蕾,济阳区政协主席呼廷贵,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宝强,济阳区政协副主席、区特医食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孙经周,济阳区政协秘书长杨春亭,起步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徐盟,以及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代表汇聚在一起,进行了商量座谈,为济阳区与起步区更好地协同发展探讨交流、共商大计。

图片

秦蕾指出,济阳区与起步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对济阳来讲,向起步区看齐,抓好协同发展,济阳区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优势。同时对济阳来讲,抓好和起步区的融合发展、借势发力,也是济阳区能够做、应该做、也一定能够做好的一篇大文章。

图片

为了更好地服务起步区,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2023年7月6日,济阳区政协商量调研组以产业链的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合作为切入点,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内的企业进行了调研。

图片

商量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运营情况和享受的优惠政策,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技术优势和发展规划。

图片

结合调研的情况,商量调研组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相关负责同志,就济阳区与起步区一体化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进行了现场座谈。

图片

济阳区紧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两地具有一体化发展的先天地缘优势。随着起步区进入快速发展期,济阳区也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争取与起步区政策共享、实现深度一体化发展,全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图片

图片

济阳区政协为了让建言更有价值、资政更见效果,2023年5月6日,商量调研组对济阳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详细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现场商量。

图片

图片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情况,商量调研组展开了座谈交流,并在第一时间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梳理归纳。

图片

为了达成高质量的商量成果,2023年5月,济阳区政协商量调研组又到省内的莱阳市、莱西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先进经验,以及当地在发展规划、交通连接、产业布局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举措,进行了考察学习,并进行了商量座谈。

图片

图片

2023年7月12日至14日,商量调研组赴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等地,重点考察了长株潭区域一体化都市圈的规划发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进行调研的同时,济阳区政协商量调研组与当地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广泛商量的同时,济阳区政协通过市政协码上商量小程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200多条,其中很多留言都非常有含金量。

图片

网友“心若无恙,奈我其何”说,应结合济阳现有产业,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市场,增强企业新动力,助力产业迭代升级。

图片

济阳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争取与起步区政策共享,实现深度一体化发展”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商量议题,在集中商量座谈会上,进一步听取委员、专家、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委员专家、职能部门代表经过充分商量,在加强与起步区政策深度对接、产业链广泛延伸、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交通路网一体化布局、生态环境联保联治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在这次商量座谈会上,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宝强,代表区政府进行了回应。

图片

济阳区委书记秦蕾对“积极争取与起步区政策共享,实现深度一体化发展”这一协商议题高度重视。不仅听取了区政协对本次商量工作的汇报,还对商量调研组提出的建议,以及通过商量形成的共识予以肯定和支持。

图片

图片

济阳区政协以主动作为的姿态,积极聚焦济阳区与起步区一体化发展商量课题,通过深入扎实的调研,提出了大量积极有效、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为开创济南北部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