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莱芜】推动雪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8-14 11:15

莱芜区雪野片区自然禀赋优越,湖光山色优美,素有“鲁中明珠”之称。为把雪野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雪野特有的地标性发展优势,近期,莱芜区政协围绕“推动雪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商量。2023年7月18日,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区政协主席张富林,带领“莱商量”调研组,来到雪野乡村度假区展开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雪野片区作为莱芜区全域旅游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民宿经济成为重要的发展抓手。莱商量调研组先后来到雪野乡村度假区、雪野国际露营度假村等地展开调研,对民宿经济的发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做了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进雪野高质量发展,既要高瞻远瞩,又要脚踏实地,还要量体裁衣。乡村旅游3.0的度假时代已经来临,雪野片区在迈入3.0时代的过程中,还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对此,莱商量调研组进行了重点调研。在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等地,委员们对周边的配套设施做了详细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研学旅游和环湖体育项目已经成为雪野湖周边旅游经济的一块招牌。在推动原有文旅品牌发展的基础上,雪野片区如何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新的文旅体育项目呢?莱商量调研组又来到我爱帆船俱乐部,航空科技公园等地展开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商量座谈会上,委员们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意见建议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委员们提出的“打造旅游主题线路,将景点串珠成链”“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交通线路”、“加大全媒体宣传,打造造莱芜雪野品牌”等一些建议受到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和现场回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莱商量商量座谈会的最后,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指出,希望区政协继续充分发挥协商平台的作用,紧跟区委步伐,紧盯中心工作,推动雪野片区成为全区一张亮丽的名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