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丨【商量在天桥】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路径模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7-17 09: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深入贯彻这一部署要求,天桥区政协围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路径模式”开展了专题商量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

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天桥区政协就已经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针对天桥区的农村、农业发展情况进行初步的摸底、调研。

图片

另外,天桥区政协还牵头成立“群英惠农促进会”并举办首届论坛。

图片图片

“群英惠农促进会” 将结合天桥区实际,围绕产业前沿、人才资源、生态资源等多方面开展研讨,以实现惠农利民的目标。

图片图片

同时,天桥区政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走访省内多家相关企业调研学习,邀请企业单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搭建沟通桥梁,在探索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振兴的路径上不断融入新思想。

图片

天桥农业拥有着便捷的地理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找到适合天桥发展的农业产业,是打开天桥农业发展的新思路。

图片图片

除了发展原有的特色产业,今年,天桥区还引进了原本生活在南方的鲈鱼,实现了南鱼北养的产业导入。

图片图片

依托地理优势,引进适合的产业,不仅能实现一二三产的融合,还能引入客流,带动其他农产品的消费,这就是发展都市农业给天桥农业带来的变化。

图片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而坚持促进农民增收,则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

图片

如何能让农民手中的农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尤为关键。

图片图片

通过搭建平台,不仅可以让厂家更容易接触到不同消费能力的消费者,省去中间环节,保证利润和价格,还能让农民在家门口就把农产品卖出去。

图片图片

其实在保障农产品销路方面,还有很多行之有效的做法,销供产种一体化就是天桥区农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图片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