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政协】700余户居民将告别液化气罐 —汶源街道力源社区“商量工作站”收获首个“硕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06 18:05

9月1日,记者从汶源街道力源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商量工作站”取得了第一个成功案例,帮助力源一区的700余户小区居民解决了天然气问题。

图片

近年来,济南市政协把握时代脉搏,创新性搭建了“商量”平台。现在,“商量”平台延伸至各区县,在乡镇街道“遍地开花”,为化解基层矛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着协商民主的力量,成为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力源社区力源一区是一个有着近20年的老旧小区,有居民863户。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迟迟没有通天然气。“过去,每家每户炒菜做饭用的都是液化气罐,换气的时候要扛着气罐上下楼,非常不方便。这些年来,我们一直盼望早日用上天然气,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大家都非常高兴。”力源一区居民孙奇说。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下半年,社区党委召集8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发挥“商量工作站”的优势,经过反复协商,由政协委员、社区民警、包社区律师、社区网格员、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进行协商,提出了一连串安装天然气的“金点子”,一周的时间,有意愿安装的居民由最初的250余户提高到700余户,报名安装率达到90%以上。“目前,天然气正在施工,这是‘商量工作站’收获的首个‘硕果’,也打开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在社区治理领域相融共生、高效推进的新局面。”力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海燕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