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视频 | 【商量在商河】加快招大引强 推动温泉康养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8-25 10:34

《商量在商河:加快招大引强 推动温泉康养产业发展》

播出频道: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首播:8月12日(周五)22:00

重播:8月13日(周六)13:36

2004年4月6日,随着商河县第一眼温泉井喷涌而出,商河进入温泉时代。商河温泉属于医疗型地热温泉,含丰富的锶、偏硅酸等4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地热总储量256亿立方米、可开采量179亿立方米,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地热存储地,也是济南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品牌的重要承载地。

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为商河温泉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潜力。近年来,商河坚持将温泉作为旅游发展的切入点,把温泉文旅康养产业作为全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大力发展温泉康养、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积极推进资源融合和产业升级。

为进一步推动温泉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商河县政协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加快招大引强,推动温泉康养产业发展”作为专题协商课题,成立了商量调研组,历时两个月,对商河县的温泉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收集了多方面的意见建议。

商量调研组先后前往 重庆市北碚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实地调研,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想办法。

结束外地考察后,商量调研组又来到商河温泉基地一期、二期项目现场,康旅示范小镇项目现场,调研商河温泉康养产业的发展现状。

调研结束后,针对前期调研的情况,商河县政协商量调研组又召开了座谈会。部门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加快招大引强 推动温泉康养产业发展”展开商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8月12日22点播出的《商量在商河:加快招大引强 推动温泉康养产业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