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唱响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 济南市章丘区政协为激发青年扎根农村建设家乡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联合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0 11:34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济南人,非常荣幸参加《三泉溪暖》剧组并扮演高云溪这个人物。高云溪,既是乡村振兴的优秀青年代表,也是乡村好青年的一个集中缩影。”6月13日下午,在济南市章丘区政协组织的第四期“商量有章”——“乡村振兴青年何为?广袤天地大有可为”商量活动现场,在剧中扮演高云溪的优秀青年演员王力可这样说道。

走进龙山味道梦工厂商量现场,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电视剧《三泉溪暖》导演王文杰、编剧刘克中、高云溪的扮演者王力可、孙梅梅的扮演者夏星等主创人员,章丘本地优秀青年代表穆峰、刘备、孙同山等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发挥乡村振兴中的青春力量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未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济南市章丘区政协以“乡村振兴青年何为?广袤天地大有可为”为主题组织“商量有章”活动,探讨如何更好地将青春融入时代发展大潮,激发广大青年扎根农村建设家乡、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实现自身价值和更大作为。

“《三泉溪暖》是一部山东人制片、编剧、导演、演出的纯正的鲁剧,全剧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乡村振兴,呈现了许多带领广大村民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乡村,领跑村民追梦道路的青年形象,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展现了新农村的新面貌、新变化,是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体现。”谈到电视剧《三泉溪暖》,济南市章丘区政协主席李宝燕说。

“未来属于青年,乡村振兴需要青年的智慧和担当,章丘重视青年发展,为回乡创业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章丘的乡村振兴之路将会更加通畅。”王文杰说。

“孙梅梅是一个独立自主、有精神追求和情感追求的乡村女青年,是青年创业带头人的典型代表。很多大城市的青年现在很愿意将自己所见所学带回家乡、建设家乡,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到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去,拥抱自己的梦想,施展自己的才华。”夏星表达了对优秀青年的期望。

青年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也是重要建设者。章丘区也有许多返乡在乡青年创新创业,带动一大批青年活跃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穆峰、刘备、孙同山等优秀青年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创业故事。

作为山东青年创新榜样、山东龙阔动能转换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峰表态说:“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将始终扛好弘扬龙山文化助力产业振兴的大旗,持续推动龙山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聚力打造‘龙山味道’区域公用品牌,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让4600年的龙山文化在‘龙山味道’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青春力量!”

“梭庄村历史文化悠久,作为村党组织负责人,将继续扎根基层、扑下身子,与老百姓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说‘乡土话’、多沾‘泥土气’,助力乡村振兴。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与乡亲们一起走上致富增收路。”说到乡村振兴,作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山东省乡村好青年、相公庄街道梭庄村党总支书记,刘备娓娓道来。

“近两年,石子口村抢抓机遇,实施基础工程建设,借势造景,一步一景,处处突出齐鲁古韵、石韵文化。这样一来,吸引的外来游客多了,村内几十名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业。去年村集体收入达到了60万元,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谈到发展民宿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时,祖籍日照的文祖街道石子口村时养山居民宿的负责人孙同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乡村振兴,青年何为?乡村振兴,青年大有可为。我们将围绕本期主题组织开展好商量活动,为青年更好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激发更多优秀青年扎根农村、回乡创业、建设家乡,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章丘区政协副主席王琳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